跳到主要內容區

院簡介

應用科技學院(原名精誠榮譽學院)成立2008年2月,為配合本校發展及院特性,於2015年2月呈教育部核准,更名為「應用科技學院」。本院為以應用為本,橫向拓展各項研究科技的學院,透過跨領域資源整合,立足於尖端領域以追求突破,誠如同牛頓說的,“If I have seen further it is by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”。此外,本院更透過多元入學,招收大學及研究所菁英班,培育跨領域頂尖科技與領導人才,在研究、教學、生源拓展方面三策並用,按部就班、具體而微地將基礎科學拓展至應用科技。

應用科技學院組織含4個獨立研究所及2個大學部學程。獨立研究所有應用科技研究所、醫學工程研究所、專利研究所、色彩與照明科技研究所;大學部有不分系學士班(一年級為不分系,二年級分流各系),及應用科技學士學位學程(對校內招收二年級以上之技術優異生)。本院大學部學生背景多元化,有學業成績優異之高中生、運動績優學生及技術優異生,研究所除本籍生外,亦吸引各國優秀之外籍生就讀,同時配合國家政策,逐步提高全英語授課課程數並營造優質外語環境,以推動學習環境、生活場域國際化;此外,本院更透過多元的入學管道,確保各領域人才學有所用,用有所本。

本院研究領域涵括物理、化學、科學教育、生醫材料、生物力學、生醫機電資訊、色彩影像照明科技及專利智慧財產等,教學上亦結合實務及理論,透過產學合作,讓學生於就學期間發展可應用於產業的科技,了解產業脈動,達成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。

未來本院仍會秉持著學以致用發展宗旨,設計各理論與實務兼備的課程,培養具有國際觀、創新力之跨領域整合人才,並抱持科技以人為本的初衷,培養熟悉人因工程的研究人才,具體而多元地發展來自人性需求的應用科技。